close

說真的 
別人有別人的選擇 選擇自己的作為
若我們因為不公
難受生氣 
反而也去相互報復 
只會大家一同越來越糟

人生不如意 日子還是必須過 
過好自己的生活 照顧好自己 
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 
我相信這已經是能夠為世界做最好的回報了

也許我們不能做什麼了不起的人
但我們
有能力照顧好自己
有能力善待世界
有能力選擇不去恨

想起前一陣子
因為覺得受到世界不公的對待
怨天尤人
一心尋死
情緒激動下
讓父母與身邊的愛我的人擔心
雖然不時還是會情緒激動處 
痛苦不堪 難以自拔
認為沒人了解 深深被誤會的痛苦
像是電影情節
裡外不是人 卻要獨自承受
也產生許多體悟
深深感受到社會資源是如何的被浪費
又有多少人的生活毀在誤會
而誤會又讓多少人造了業
覺得悲憫 
卻也難過自己無法讓他人知道我確實不曾做過這些事
讓他人的別繼續來傷害我
覺得無力

老實說 我愛世界所以選念社工
卻無法發揮自己的愛心
那我只能從愛我自己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司夾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